月饼🌙

别忘记那些痛苦,也别丧失掉你感受到的快乐

To:郑云龙

 

大龙,见信安!

 

 

这么多年来第一次给你写信,老实说心里很忐忑。可能是因为我差强人意的汉语,也可能是因为咱俩的故事长的让我无从下笔。

 

 

第一次见到你,是在北舞。你那个时候不高不帅,透着一股子纯朴气息。

我第一次见着你就觉得你这人,长的跟个骆驼一样。

 

 

那个时候我不大爱说话,虽然得到一个班长的职位,但是还是融入不到这个集体。

但不知道为啥,有一只骆驼对我产生了莫大的兴趣。

 

起先是因为我撇脚的汉语。磕磕绊绊的,说一句话都要手舞足蹈好一会儿,不时还要蹦出几个蒙语。

 

你热衷于和我讲话,因为你觉得这挺好玩的。你本来答应我好好教我汉语的,可是最后我却操着一口足以以假乱真的青岛话,和每个人插科打诨。挺逗的不是吗?

 

那时候你懒,不乐意出早课,我每天连拉带拽,连哄带骗的带你去出早课。你问我为啥这么上心,我说我是班长啊,我要对每个同学负责。

 

我心里才不是这么想的呢,我就是想多和你说说话而已。

 

 

再后来吧,咱俩就毕业了。

毕业那场大戏,Angel and Collins。

你在后来的采访里说我眼妆全花了,头发乱糟糟,你亲的时候完全是因为一个音乐剧演员的自我修养。

 

我回家后翻箱倒柜的找那一张落了灰的光碟,反反复复看了几遍,也没看出我哪里妆花了,头发乱了。

所以,你就是个小骗子。骗人骗心。

 

 

其实录制声入人心的时候,咱俩其实就三个月没见,但我还是说了老同学,好久不见。

确实三个月对咱俩还说也挺久的对吧。

你那时候被节目组收拾的干干净净,一点也不像个骆驼了,甚至还捡起了少的可怜的偶像包袱。

 

 

录声入人心的时候,和你似乎又回到了上大学的时候。

回到了那个北漂时代一穷二白空有一身梦想的时候。

每天抬头不见低头见。

陪你练歌,和你一起教孩子们练歌。

你很可爱,1975也很可爱。

 

唱ICU的时候,我特别想跨过那道间隙,去到你的台子上,一把抱住你。

 

就像当年的Angel用满腔热情融化Collins一样。

 

咱俩的事儿要是写,能写十张纸出来。一年一张,可能还不够。

 

 

说了这么多,我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感慨些啥了,一想到你要浪费时间看我这篇流水信,我就有些心生愧疚。

 

音乐剧要彩排了,我只能草草收尾,末了还是想和你说一句,吃药别再干咽了,没衣服穿了来找我,别冷着,照顾好自己。

还有,今晚,要来我家吗?

我是说…吃饭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阿云嘎

 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17)